我校组织防火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暨消防疏散演习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5-23
  • 点击:6237
  • 来源:

为了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在面对火灾、地震、人身伤害等突发事件时能做到积极响应和快速应对。5月22日下午,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卫生健康学院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演习。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担任演习总指挥。

在安全知识讲座上,学校食堂、宿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120余人参加学习。安保处黄洪松副处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学以致用,保证每个人都会使用灭火器材,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徐州市安宣应急技术有限公司仇星阳教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火灾案例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详细介绍了相关灭火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取得较好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大家面对自然灾害及突发安全事件时能够及时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能力。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