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徐州市职业院校生态环境类技能大赛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5-23
  • 点击:6296
  • 来源:

5月20日下午,2023年徐州市职业院校生态环境类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徐州市职业院校生态环境类技能大赛是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全国生态环境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整体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区及相关单位实际情况,由徐州市水利学会组织、学会下设排水与水处理专业委员会策划实施的涉及生态环境类高职院校系列职业教育活动。由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承办。

生态环境类技能大赛,下设水处理技术、智慧泵站运行维护技术、水的混凝试验等三个赛项。按照计划,在参赛院校自己组织的校级比赛基础上,选拔出市级比赛选手,在全国职教活动周期间完成市级比赛。

赛前,赛项专家组组长张宝军教授介绍了本次技能大赛的赛程和评分标准,随后,来自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三所高职院校的12名选手,在水处理技术、智慧泵站运行维护技术、水的混凝试验等3个赛项中展开激烈角逐,每个模块限时1小时,采取主观+客观评分相结合的形式,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本次技能大赛,突出体现了水处理技术员的实际工作过程,锻炼了学生们在水质检测与分析、仪器安装与调试、设备运行与维护等综合应用能力。

 

 

 

 

 

 

 

 

供稿:生态环境学院

编辑:李 栋 孙长玲  审核:刘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