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6-21
  • 点击:34418
  • 来源:

6月18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辅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卞波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作了题为“感悟长征精神”的专题党课。

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并对专题学习、“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 颂歌新时代”大合唱比赛等工作进行布置和督促。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从党史中提炼工作经验,强化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意识,通过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上,赵宇善为与会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感悟长征精神》的专题党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和意义。通过丰富的图片、真实的史料,回顾和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四渡赤水、娄山关战役、泸定桥战役、腊子口战役、黎平会议等重要战役和事件。着重阐述了为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和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长征精神的两个内涵。

卞波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长征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新时代的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都蕴含着忠诚、担当、奉献的信念内核。这些精神是引领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精神法宝,各位党员要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立足岗位、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编辑:王 珂      审核:卞 波